12月23日至25日,由我校20余名境内外学生骨干组成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十九大精神考察团赴京,开展为期3天的学习考察活动。

    参观考察期间,学员们在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感受党和国家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崭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参观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观看升国旗仪式及“铁马金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新年音乐会,感受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祖国和平的来之不易。此外,考察团还与北京大学学生骨干座谈交流,相互了解在学生组织改革发展、学生干部培养、新媒体宣传发展等方面的举措。

    学员们纷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并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满怀憧憬与期待。来自巴西的工商管理学院学生陈政勋说到,“在国家大剧院欣赏由中国武警合唱团带来的“铁马金戈”音乐会,当全场起立奏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时,我被祖国人民团结的精神、爱国的情怀所感染。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时,深深地体会到民族自豪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时,感受到五年来祖国的强盛之路。正所谓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不负时代重托,不辱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据了解,此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境内外学生骨干十九大精神考察学习由学生处主办,旨在通过“报告学习”与“实践考察”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境内外学生骨干们切身感受近年来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

考察学习“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