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永松、学生处胡璐、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崔敬岩、音乐舞蹈学院团委书记张厚方、学院团委书记雷云、学院党委秘书李振宏、学院辅导员蔡建华、陈莹、校学生会厦门校区执委会以及各兄弟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永松对上一学年学生干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各位代表及同学提出了新的希望。随后,与会嘉宾为学院本届学生干部颁发聘书。

    会上听取并审议了秦玉龙和陈宏恩同学分别代表学生委员会和常代会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陈双丹同学关于《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和《学生会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在随后举行的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就学风督导、科创实践、意见反馈、就业服务、文体发展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经审议,大会全体会议以无记名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批准两个报告的决议、《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及批准了《学生会机构改革方案》。

    会上,新一届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和常代会主任会议成员候选人分别进行职务竞选演讲并接受现场老师及代表的提问。经与会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付思静、李雨晴和朱焕荣同学当选为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团成员,陈宏恩等16名同学当选为学生会常代会组成人员,王雨霏同学当选为学生会常代会主任会议成员,张玉辉等10名同学当选为材料学院参加校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

    材料学院认真贯彻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是华侨大学最先响应并将改革方案具体落实的单位之一。此次大会紧紧围绕学生代表这个核心团体,较往届为代表提供了更多反馈平台。学院探索实行学生代表任期制,让意见建议反馈常态化、制度化。